•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泾县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泾县县委常委会第59次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了泾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

会上,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依法决策水平、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深化全民守法普法、规范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泾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系统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同时列出下步工作计划,不断深入推进泾县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提升行政效能、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常态化和述法考评机制,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引领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二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各项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三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扩权赋能,推动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互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严格落实行政处罚案件情况季度备案、定期报送制度,深入开展“综合查一次”试点工作,健全涉企执法联动机制,着力构建更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