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9:44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与省南湖戒毒所、宝丰戒毒所密切协作,专门成立宣城市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并出台《宣城市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强力推进我市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市司法局、省南湖戒毒所、宝丰戒毒所三家联席会议制度,互相通报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完善公检法司四家联席会议制度,优化联动机制,巩固公检法司协调联动成果,将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列入联席会议研究内容,加强沟通协调、分析研判,及时研究解决执法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对接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对口联络。

   三是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规范执法、深化联系、拓宽渠道、发挥职能四项任务。通过规范社区矫正适用前调查评估衔接、法律文书和人员交付衔接、安置帮教衔接等加强与监狱的衔接配合。

   四是硬化工作举措。深化双向联系,与戒毒单位共享教育矫治资源、深化双向互派挂职、加强警地互联等促进与戒毒所的互帮共建。进一步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协调,创新社会力量参与方式,强化矫正小组矫治作用等提升与其他部门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法律服务职能,推进刑罚执行工作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