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考察团专程赴江西开展党建考察和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10:33

     4月8 -10日,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一行30人组成考察团在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姚志祥率领下,集中三天时间,专程赴江西赣州、瑞金分别开展律师党建学习考察和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团一行,得到了赣州市司法局、赣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及律师协会的热情接待,先后参观考察了江西南芳、理公、公仁三家律师事务所,并分别与赣州市司法局及相关律所进行了学习交流。

    考察团认为,两个城市的律师行业发展各有优势与特色,但赣州市在律师专业化分工、律所公司化运营、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塑造方面更具特色和成效,尤其以南芳所创新建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南芳路径”给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及党建带群建促所建模式让考察团感触很深。考察团认真了解了南芳所成立25年来以党建带群建促所建,推动南芳事业全面发展的实践做法及经验总结,从历史沿革、探索路径、理论依据、党建成效等方面深刻认识了“抓党建也是生产力”的论点,考察团们纷纷点赞称好。

    宾主双方就“如何抓党建”“经费哪里来”“会不会耽误业务工作”及律所管理、青年律师培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十分赞同抓党建要促进员工和单位事业同步发展、要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好大局的“三种境界”。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出行感触深收获大,将借助赣州先进律所的宝贵经验,积极探索开展符合我市工作实际的律所发展和律师党建工作。

    考察团一行在赣州结束党建工作考察后,于4月10日,又马不停蹄地赴江西瑞金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第一次苏维埃代表大会旧址、中共苏区中央局旧址、红军烈士纪念塔及纪念亭和检阅台、红井等旧址。了解了中央苏区历史发展过程,通过对图片、实物、文字等讲解,全面介绍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党、政、军、群等机关当时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当时苏区的革命斗争形势及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党员们跟随讲解员听得专注认真,体会深刻,深受震撼,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苏区干部不畏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通过参观学习,市律师行业党委一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学习了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和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