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走访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1:31

    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宣州区代表团刘文婕代表提出了《关于打造诚信政府,倡导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建议》(以下简称第34号建议)。

    为全面深入地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心声、呼声,3月28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率行政复议应诉科工作人员等一行三人来到安徽师阳安顺律师事务所刘文婕代表的办公室,与刘文婕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上,陶群副局长首先向刘文婕代表传达了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明确了此次走访座谈的主要目的和想法。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科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近三年来我市党委、政府在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并通报了我市2019年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总体计划和安排。随后,刘文婕代表基于其在诉讼服务一线的长期工作经历和与群众零距离的沟通交流的优势,指出了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以及群众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畅谈了其对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我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贴合实际的具体意见建议。

    陶群副局长指出,自2015年5月1日新修订的《行政诉讼法》实施以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并研究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有关行政应诉的制度建设、考核通报和法制机构建设等重要事项。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徽省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出庭应诉工作规定》印发之后,市政府立即批转市司法局(原市政府法制办),对我市相关制度中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迅速完成了贯彻落实意见的制定。陶群副局长表示,接下来,市司法局将对刘文婕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继续采取“督查、指导、备案、通报”四位一体的跟踪督办,常态化地狠抓相关制度的督查落实,也欢迎刘文婕代表及社会各界继续对我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工作予以关注,多为我们化解矛盾争议、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为推进法治宣城建设,建设美好宣城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