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09:59

 

6月28日下午,中共绩溪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黄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何刚,县及县级领导许晓辉、彭静、兰成华、余祖海、辛先海、陈绍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建议名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高度提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高度,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来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分别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命题,明确了依法治国新论述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黄德泉强调,要准确把握法治建设科学内涵。充分认识县委成立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是加强党对依法治县工作领导的需要,是加快推进法治绩溪建设的需要,是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的需要,是创优绩溪发展环境的需要。县委成立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就是为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驾护航作用。

黄德泉指出,要突出抓好全面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要着力强化宪法贯彻实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牢宪法至上理念,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要着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机衔接,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要着力完善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推深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体系,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重促”专项行动成果,创新完善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方法,使尊法信法守法成为全社会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要着力筑牢公平正义最后防线,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咬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不松劲,坚决打赢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黄德泉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担起牵头抓总职责,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要按照小组工作规则,分兵把守、守土尽责,全面履职。委员会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做好服务,加强对各协调小组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推动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