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彭敦耘 刘奇英) 发布时间:2019-06-14 09:45

 

6月12日上午,宁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柏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亚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文清,市法院院长袁风影,市检察院检察长邵红出席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4094931宁国.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宣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成员建议名单》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王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宁国。

 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王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改革、促发展的能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驾护航作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规格推进、高效率落实。要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社会环境优化和坚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要压实责任担当,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认真执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两规则”“一细则”,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