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绩溪县着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浏览次数: 来源:法律援助 发布时间:2019-07-09 16:51

为落实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切实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绩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提高服务困难群众能力和水平,力促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不断提升。

优服务。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三级实体平台,畅通法律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法律援助中心窗口每天安排社会律师值班,接待群众法律咨询,对现场受理的案件,现场办理委托手续,实现当日指派当日起诉。

转作风。完善法律援助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制度落实的监管管理。窗口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窗口畅通了投诉渠道,配备便民服务设施。印发《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明确工作职能、业务流程、工作制度,规范法律援助管理及业务受理审批指派全流程。

提质量。在案件受理时即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和法律援助权利义务进行告知。组织对开庭审理的疑难、复杂、重大影响案件进行旁听评议。案件结案后及时100%回访受援人,全面了解当事人对法律援助服务、律师承办过程和案件结果的满意度,并征询受援人的意见和建议。回访中还对受援人进行“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切实提高受援人的安全感。

抓效率。各乡镇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群众可以就近申请法律援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法律援助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便民利民惠民。对行动不便的受援人,中心和律师还上门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现场办理审批委托等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