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济川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2018年春季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1-17 16:31

    1月17日上午,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及济川街道综治办、司法所、民政所、社保所、卫计办、城建等多个部门在火车站广场前联合开展 “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赠送对联、围裙、小方巾等礼品各300余件,发放《务工人员维权援助手册》、《农民工维权宣传单》等宣传手册近400册,悬挂宣传横幅4条。咨询台前,法律服务工作者向来往的群众宣传法律法规,针对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劳动争议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叮嘱他们仔细阅读发放的务工人员维权援助手册,知法、懂法,遇到拖欠工资等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依靠法律途径理性维权,避免过激、冲动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农民工了解和熟悉掌握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正确维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构建和谐法治宣州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