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举办首场最赞心动法治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10:24

巡讲1.jpg

巡讲2.jpg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普法和守法工作,增进“法治家庭”的模范引领作用,扩大“法治家庭”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2月8日上午,宣城市举办首场最赞心动法治家庭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市县乡村近400名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市首届最赞心动法治家庭代表罗宣林、徐杰、李小丽等7名同志用真挚的感情、朴素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故事,讲述他们在坚守岗位、执法普法时,面临工作、亲情、友情挑战时,是如何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真实故事,深深地打动了全场听众,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聆听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法治家庭”为榜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形成崇法尚德的自觉,积极传播法治家庭正能量,将为建设法治宣城添力量。

    据悉,自2017年4月,宣城市委、市政府启动“法治家庭”创建以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围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主题,组织开展“家庭法治教育读本普及行动”14.5万余人次,“家在宣城·守法圆梦”行动2534场(次),“法律六进”延伸行动7002场(次),“春风化雨”行动213次,全市培育法治家庭示范户3000户,法治家庭标兵户307户,最赞心动法治家庭30户,通过以点带面,有效推动法治宣传从“传播法律知识”向“培育法治观念”的转变,有效提升市民法治素养。

                                                                                                                             (市局宣传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