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司法局三举措夯实安置帮教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14:58

    一是夯基础,摸清安置帮教人员底数。组织司法所对5年内的刑满释放人员和3年内的社区矫正解矫人员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逐个走访,对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掌握,建立完善安置帮教对象人员名册,重点排查见档不见人和“三无、三假”等未衔接帮教对象,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强管理,无缝衔接落实规范管控。建立健全安置帮教人员的报到登记、谈心谈话、建档立案等工作制度。完善衔接管理制度,实行重点帮教对象的必接必送,严防被黑恶势力诱惑拉拢和重新违法犯罪,目前宣州区重点刑释人员接送率达100%,实现了安置帮教对接“零缝隙”。

  三是重帮扶,因地制宜强化帮扶合力。积极协调民政、人社、工商、妇联等单位,努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指导服务和困难扶助工作。加大安置帮教政策宣传力度,消除周边群众对刑满释放人员的歧视和偏见,切实解决帮教对象实际困难,真正帮助他们迅速融入社会、回归社会。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