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启动年度法治巡讲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13 14:59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律六进”、“以案释法”活动,有效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谁服务 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宣城市连续三年组织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为满足不同普法对象的法治需求,今年3月初,市法宣办对全市普法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共征集各类法治需求近百件。3月底,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法宣办按需配对,统筹安排,最终确定了40场法治巡讲活动。其中,《宪法》专题讲座12场,“法律六进”、“以案释法”巡讲28场。

     今年,我国《宪法》迎来了第五次修改,为在全社会努力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宣城市加大《宪法》的宣传力度,首次组织开展《宪法》主题讲座,并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把宪法宣传作为共同工作任务,通过弘扬宪法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使全体人民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宪法活动,市法宣办明确指出各地各单位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情况将被列入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考核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