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鉴定四项措施把好双严关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14:26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宣城市狠抓落实,优化资源配置,建立严格的准入制度,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监督,切实提高司法鉴定整体质量水平。

    一是全面清理司法鉴定队伍。严格司法鉴定登记准入条件,依据法律法规对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不符合申请条件或执业条件的,注销执业许可;对辞职或退休的公务员,原系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担任县级以上职务的公务员辞去公职未满3年,其他公务员未满2年,在鉴定机构兼职的,由所在鉴定机构进行清理和解聘。20181季度以来,已依法注销司法鉴定人5人,受理司法鉴定机构延续申请和变更登记3件。

    二是深入巡查司法鉴定质量。积极开展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的摸底巡查,结合“双随机一公开”,针对鉴定机构办公设备、所务管理、鉴定规范受理、认证认可等事项逐一检查,重点检查双严落实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硬件实施和仪器设备不达标、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限期整改,并书面通报公开曝光。

    三是建立健全司法鉴定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司法鉴定工作规范,联合宣城市中级法院出台《关于加强司法鉴定衔接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下发《宣城市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实施细则》,加强监督保障,促进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良性互动,规范司法鉴定委托与受理,建立错鉴责任追究制度,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

    四是强力推进司法鉴定认证认可。按照统筹规划、分类指导、不断完善、注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推进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证认可,建立运行质量管理体系。依托市司法鉴定协会,举办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培训办,召开资质认证认可技术公司和鉴定机构双向招标会,目前,我市鉴定机构已选择2件技术公司打包服务,有效推动我市司法鉴定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更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