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司法局四举措强化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08:36

    一是不断充实调解队伍。在吸收具备一定法律基础知识、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的人员基础上,积极引入热心调解的老教师、老党员等“五老”群体,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 

    二是建立动态分级培训制度。建立县、镇(乡)、村三级培训制度,该县每年组织司法所所长进行2次培训,司法所所长分别对辖区各调委会进行分级培训。组织开展调解业务培训及调解现场观摩活动,使基层人民调解员更加直观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调解技巧。

    三是着力强化激励机制。每年开展优秀人民调解员评选活动,由乡镇对优秀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及时兑现人民调解“以案代补”奖励,激发人民调解员从事调解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四是切实加强队伍管理。按照省司法厅《司法所业务工作规范》的要求,细化调解员日常管理制度。加强调解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推行人民调解工作记录制度,对矛盾纠纷受理、研判、调处实行统一规范登记,实现基层调解组织案卷制作、归档“零误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