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案件质量大检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6

    6-7月份,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从四个方面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案件质量大检查活动。

    一廉洁服务承诺制贯彻情况针对今年元月份开展的法律援助案件廉洁服务承诺制贯彻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中心受理的每一案均做到了案件受理时,承办人与受援人签署廉洁服务承诺书,并随案卷装订归档,确保受援人全程办案过程监督承办人廉洁服务,自觉自律守纪律。

    二案件质量全程跟踪监督贯彻情况中心每日安排值班律师抽查同行其他律师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并填写案件质量检查表,分别对案件质量从程序到实体进行检查打分,并提出意见,全面督查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三开展优秀案例评选与案件质量同行评估6月份,中心召集宣州区辖5个律师事务所,推荐案例,并推选各所专家律师,进行优秀案例集中评选,相互抽查已结归案案件卷宗,进行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对评估结果,中心及时向各律师事务所进行通报。

    四开展案件受案范围专项检查活动中心对上半年受理的全部法律援助案件(含已结归档和未结案件)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严格贯彻《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法律援助范围。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