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09 16:17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普法工作,丰富暑期学生生活,8月7日,宣城市司法局联合市教体局、区司法局、宝城社区,组织开展全市青少年法治夏令营活动。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及社区的50余名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共赴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度过精彩而有意义的一天。

    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宣城”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播放一部《宪法》主题宣传片,开展一堂《宪法》知识讲座,模拟一次法治情景剧,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参观一次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活动中,青少年普法志愿者首先为禁毒学员播放了宪法系列宣传片:宪法微电影《一封信》、宪法动漫《扬子普法记之宪法》、宪法flash动画《法韵宣城》,用最生动直观的形式让学员们了解《宪法》。随后,“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晓春带领学员学习《宪法》。而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普法志愿者们则结合《宪法》知识点,为大家现场表演法治情景剧——《包公审现代案》,以包公“穿越”到现代来审理案件,生动演绎诠释《宪法》精神,并为禁毒学员和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宪法进家庭》系列丛书及可爱的法治玩偶扬子。最后,青少年普法志愿者们集中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戒毒的形式。

    通过一天的学习、实践、参观,青少年普法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即宣传了宪法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对普法志愿者的身份有了更加准确的定位,对普法工作有了更加强烈的兴趣,今后还要带动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普法志愿者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