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绩溪县司法局积极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绩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13 09:50

    为圆满完成2018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溪县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法律援助的社会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力。

    一是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采用“3+X”建设模式,即以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基础职能及其他拓展职能服务为功能职责定位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抓好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公共法律服务站、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三级服务平台建设。中心和站点为敞开式服务接待大厅,有显目标识标牌,法律援助对象条件上墙公示,办公区、服务区、等候区功能区分设,通过三级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改善管理,促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提标升质。

    二是抓法律援助工作站点的业务培训。通过多层次培训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者对法援民生工程政策的了解、对业务知识的掌握、对工作职责的定位,提高法律援助工作者和社会律师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引导。利用节点宣传、参与部门宣传、做好结合宣传,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法律咨询、法律讲座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切实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四是抓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认真开展旁听庭审、受援人回访、案卷评查、征询办案机关意见及优秀案例评选、专项质量检查等工作,规范法律援助案件承办质量。

    五是抓部门间的衔接联动。加强与人社、扶贫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需求;积极与公、检、法等办案机关沟通联系,积极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开展;全面落实法院、看守所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律师值班制度,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诉讼权利。

                                                                                                               (绩溪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