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11:37

    8月9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及业务人员、志愿律师代表、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人员等共40余人参会,市司法局副局长赵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8月8日全市民生工程调度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有关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考核办法;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交流了今年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赵帆在讲话中总结了1-7月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合理把握案件数量,既要注意跟上全省平均序时进度,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又要避免案件总量过度增长;二要扎实抓好案件质量,认真落实各项质量控制措施和手段,加快推进案件办理、报结,切实维护受援人合法权益;三要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组织召开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认真落实看守所、法院法援工作站律师值班制度,积极完成法律援助深化改革目标任务;四要强化业务经费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管好用好民生工程项目经费,确保年度项目资金足额合规及时使用完毕;五要抓好日常综合管理,不断提升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信息化应用、档案卷宗管理等各项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六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谋划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加大信息宣传和典型案例选编报送力度,切实做好受援人回访工作,努力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

    培训会上,市法律援助中心有关人员分别就法律援助信息宣传与典型案例选编、案件质量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