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泾县司法局“全方位”开展严禁参与赌博酒驾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泾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0

    为进一步严肃党纪政纪,整顿社会治安秩序,狠刹赌博酒驾歪风,树立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结合“七五”普法工作,我县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基层干部严禁参与赌博酒驾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学习。组织对参与“两禁”问题的危害性、严重性,开展现行“禁赌博禁酒驾”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法律知识的学习。通过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案件剖析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二是开辟专栏。在县电视台《法在身边》开辟“两禁”以案释法栏目,通过“说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让广大基层干部切身感受到赌博、酒驾的社会危害性,让“两禁”法治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三是广泛宣传。利用“两微一端”、短信平台、网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两禁”的法治文化宣传氛围。

    四是巩固提高。认真总结“两禁”法治宣传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两禁”问题的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形成富有特色的“两禁”工作长效机制。

    开展严禁参与赌博酒驾法治宣传工作,是“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法治宣传方法和手段,打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两禁”法治文化,旨在有效整治和遏制基层干部的“赌博风、酒驾风”,健全完善“两禁”法治宣传工作长效机制。

                                                                                                                   (泾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