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司法鉴定案卷评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0:07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根据《司法部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安徽省司法鉴定2018年度案卷评查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2018年11月13日,宣城市司法局联合宣城市司法鉴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司法鉴定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有宣城市各鉴定机构的鉴定专家参与,更邀请到省厅司法鉴定管理处张海松调研员和李果科长参与评查指导。此次案卷评查共抽取了全市六家鉴定机构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毒物、道路交通事故痕迹等四种鉴定类别共40余份业务档案。采取按鉴定机构互查的方式对随机抽取的卷宗进行集中评查,主要就档案材料是否齐全,书写是否规范完整,装订是否合规范以及适用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是否准确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每一份司法鉴定卷宗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集中反馈。

    此次评查活动是我市本年度组织开展的第二次司法鉴定案卷质量互查互评评查活动,通过深入细致的评查,认为结果总体较好,但也发现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对此次的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组织相关鉴定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全力提升我市鉴定机构执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