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举办首期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11 09:39

1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志祥做动员讲话_副本.jpg

 

3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法庭庭长许家永授课_副本.jpg

 

4郎溪县建平司法所所长黄开军授课_副本.jpg

 

6宣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有胜讲课_副本.jpg

 

8培训现场_副本.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专职人民调解员在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12月5日—6日,宣城市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学习培训,全市各乡镇专职人民调解员、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调解员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多元,邀请安徽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办主任周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授宋志洁、宣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有胜、绩溪县人民法院龙川法庭庭长许家永、郎溪县建平司法所所长黄开军、绩溪县泰平法律服务所主任汪佑平等分别就“信访事项的处理与调解”、“人民调解适用相关法律知识”、“人民调解工作实务交流”、“人民调解典型案例讲解”、“民法总则在调解实践中的应用”、“人民调解工作方法与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讲座。

    各位授课老师课件准备充分,针对基层专职调解员特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法条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对相关法律的适用进行了专业讲解辅导,理论通俗易懂、案例鲜活接地、经验可学可用,有效提升了全市专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知识和调解技能,为调解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专业、高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实战技巧。

    参训学员十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听、认真记,互相广泛交流讨论,并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纠纷化解具体实践中,有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