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10:17

1_副本.jpg

 

    12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举行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前段时间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的基础上,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祥林主持并讲话。

    局机关县级在家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等9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

    华祥林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十个方面”的伟大成就、“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市“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华祥林强调,一要注重学以致用,认真抓好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各科室要深入学习领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司法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要激发工作激情,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工作。市县机构改革即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各位分管领导以及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绝不允许有人“观望”,更不允许有人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队”。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首位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人员的管理服务,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案事件。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专项行动”,部署开展返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理性维权,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四要认真梳理总结,做好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思路谋划工作。要对照全年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梳理,查找不足,要确保省厅的考核指标每一项都高质量完成。要立足新的工作布局和职责定位,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为引领,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我市司法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通知》、《宣城市治理“为官不为”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宣城市市管领导班子和干部综合研判工作督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