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法治扶贫迎新春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14:19

   一是组织开展送法治春联、法律书籍活动。邀请区书法协会会员和书法爱好者到贫困村书写法治春联并免费发放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向贫困村赠送法律书籍,向贫困户发放宪法等各类法治宣传折页。

   二是组织开展送法治文艺进乡村活动。开展贫困村法治电影、法治皮影戏巡演活动,寓教于乐,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三是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助力农民工维权活动。通过在车站、集镇等人口密集场所设置维权咨询台、利用会议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四是组织开展老孝亲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敬老孝亲”理念,注重发挥村居调委会的一线作用,对涉及贫困老人实地入户走访进行摸排,明确化解责任人及时化解,努力营造敬老养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五是组织开展律师到贫困村大走访及送温暖活动。各律师事务所春节前要组织律师到联系贫困村开展一次大走访及送温暖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解决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