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司法局三项举措做好农民工维权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14:21

    结合安徽法援20周年系列公益品牌推广活动和宣城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品牌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宁国市法律援助中心认真谋划,积极做好岁末年初的农民工维权工作。

    一是畅通维权渠道、做好维权情报员。做好农民工维权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建立预警机制,并积极做好与人社、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全市19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9个律师事务所工作站,人社局、工会、法院等12个市直工作站及120个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共配备160名预警联络员,负责收集各自辖区和工作领域的农民工维权案件信息,即时上报,分渠道处理。可以调解解决的速调速决,需要提请劳动仲裁和提起民事诉讼的引导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对农民工维权案件采取“三个快”,审核快、指派快、办理快。

    二是全面深入宣传,做好维权引路人。利用岁末年初农民工返乡时间节点,开展好“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宣传活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人流量大,农民工集中地点,如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文化广场、建筑工地等开展广泛宣传,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册,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引导农民工通过安徽司法微信公众号,“12348”法网等新媒体进行维权。不仅如此,对宁国市经济开发区及港口开发园区近400家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规范用工开展法律宣讲,从源头上控制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发生。

                                                                                                            (宁国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