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显成效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1-17 15:57

    近年来,宣州区司法局着力构建符合该区实际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主动加压,整合资源,在抓“广覆盖”的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建设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一是建立区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宣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根据实体平台形象标识要求,统一标牌标识、场所指引和接待窗口的外观形象,在服务大厅划分办公区、服务区和等待区三个功能区域,设置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综合服务等“3+X”接待窗口,配置电子显示屏等办公设备设施,方便群众获得信息、寻求帮助。

    二是推进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对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标识标牌、窗口建设和规章制度统一规范,落实具体要求。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业务流程、制度完善、服务标准等方面加强指导,针对已完成规范化建设的司法所,为避免财力浪费,依托司法所大厅形象墙增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目前已建成形象识别系统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2个。

    三是实现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全覆盖。由区司法局统一制作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横式外挂标牌发放至各村(社区),由司法所指导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