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旌德县司法局多举措加强社区矫正管理

浏览次数: 来源:旌德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14 08:50

    一是强化监管措施。严格规范入矫程序,根据不同的犯罪类型,依法执行管控措施,利用各类基础信息数据库、电子腕带、手机定位设备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对社区服 刑人员的动态管理。

    二是丰富教育形式。打造“思过墙”,增添“回炉教育”,注重心理矫正,聘请心理咨询师及时开展心理辅导、心理治疗等心理矫正措施,强化社会适应性帮扶,拟打造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辅导安置、亲属学校、道德讲堂等功能为一体的矫治基地。

    三是拓展公益劳动。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公益劳动惩戒、教育和塑造功能,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政府、村居社区、敬老院环境卫生整治、义务植树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等公益劳动作为一项矫正措施,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学会奉献,懂得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四是推进执法规范。为每个司法所和社矫中心配备一台执法记录仪和照相机,用于司法工作人员现场执法矫正、处置突发事件时同步录音和录像,完整记录工作过程,规范和保障执法工作,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规范化进程。

                                                                                                                         (旌德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