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郎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09:46

    为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广泛动员消费者、经营者、社会各界参与,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郎溪县开展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召开“3·15”新闻发布会。3月13日,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一届二次全委会暨“3·15”新闻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9年“3·15”期间的活动安排,介绍了2018年消费维权工作开展情况、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2019年工作安排,开展了侵犯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活动。

    二是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大型广场集中宣传活动。3月15日上午,徐徐春风、暖暖晨光,县栖凤园法治广场人头攒动,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县司法局、县市监局、县住建局、县人行、县烟草专卖局等单位和部分企业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各单位的普法志愿者积极为咨询的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向消费者普及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各单位共发放宣传单12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

    三是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遍地开花”。基层消保委会分会牵头乡镇各成员单位,在乡镇繁华街道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投诉受理台,向基层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讲解辨假识假方法,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理念。

    本次“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消费者识假辩假,专业律师解答维权难题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彰显了维权力量,提升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社会影响力。

                                                                                                                      (郎溪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