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荣获市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先进单位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10:03

    日前,宣城市市委办、市政府办对2018年中心城市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及预防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年度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宣城市司法局被通报表彰为市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先进单位。

    2018年,宣城市司法局紧紧围绕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职能,扎实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将与城市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纳入年度重点普法目录,通过开展“法律进家庭”等活动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提供群众的法治意识。二是强化立法立规保障。参与地方性法规《宣城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和政府规章《宣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的制定,对13件城市建设相关规范性文件及重大事项进行合法性审查,并提出合法性审查意见,为市政府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三是注重调解定纷止争。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定纷止争作用,从源头上化解纠纷。2018年,共办理30余件与中心城市建设相关的行政复议案件,均通过灵活运用行政复议调查权,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对相关争议的调处,促使争议妥善化解。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成功化解1起申请国务院裁决案件。四是突出法律服务保障。积极参与市政府城市建设的相关会议和市政府城市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与解决,组织市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城市建设的重点法律事务,为市政府城市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咨询服务。此外,安排市敬亭公证处公证人员全年共参与15次大型“清零”行动、26处征迁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