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获“全省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示范县”称号

浏览次数: 来源:郎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0 14:24

    近日,郎溪县被省司法厅授予“全省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示范县”。近年来郎溪县司法局始终把创建“全省司法所建设规范提升工程示范县”作为抓手,围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抢抓机遇,苦练内功,发挥职能,切实落实司法所队伍建设、基础设施、业务管理、职能发挥、形象识别系统建设等目标任务,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圆满完成了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首先,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司法行政社会影响力。通过精细化的目标管理,努力实现司法所建设机构巩固、队伍过硬、管理规范、职能彰显、信息化不断提升、经费保障坚强有力六个方面的工作目标。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有效提。强化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两类人员”管理服务,目前全县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实行分级管理,无一例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提升司法所工作质量和工作效能,有效提高司法所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其次,强化职能,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加强各级调解组织建设,推进全县调委会建设的“六统一”、“六落实”,自2018年以来共化解矛盾纠纷3654起,充分发挥了“第一道防线”作用发生。推行法律援助案件网上办理,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45件。

    近年来,司法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乡镇党委政府提供法律意见书29份,参与制定规范性文件63件,为群众进行义务法律咨询3700余人次,得到了基层党委、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

                                                                                                                      (郎溪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