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司法局全面启动2019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2 10:32

    2019年宣州区承担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任务900余件,近日,宣州区司法局召集27个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辖区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开展2019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部署会,重点部署2019年度法律援助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保障到位。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领导组会议,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工作发展规划。

    二是法律援助宣传到位。在重大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律援助维权宣传。结合党建、扶贫等中心工作,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按照不同困难群体人员类别开展专项系列宣传活动,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如皮影戏),将法律援助知识融入其中,丰富宣传内容,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懂知识、人人敢维权、人人合理维权的法治氛围。

    三是工作推动协调到位。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协调作用,全面落实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值班制度。在形势法律援助工作中,尤其加强与人民法院刑事结案情况的信息互通,确保刑事法律援助总体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定期召开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促进刑事法律援助工作再上台阶。

    四是案件质量监管到位。为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规范法律援助服务水平,继续开展案件质量检查、评查与回访、旁听庭审、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和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督查案件质量。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