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开展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专项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7:18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3月份,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站、联系点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家庭,服务妇女,法律援助在行动”妇女维权专项活动。

    据统计,全市共组织开展妇女维权集中宣传活动43次,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活动8次,通过“送餐式”和“点餐式”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16次,举办了《反家庭暴力法》巡讲活动8次,有效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旁听公开审理的涉及妇女维权案件6次,以增强办案律师的责任意识,促进妇女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的提升;实现对涉及妇女维权案件集中回访全覆盖,及时掌握法律援助满意度。

    今年以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健全服务网格、简化服务流程、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不段强化妇女维权法律援助工作,营造了关注关心关爱女性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风气。据悉,全市一季度共办理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案件320件,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幸福感和法治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