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赴绩溪县开展综合调研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3 17:19

    3月29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在市局副调研员王卫东及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赴绩溪县开展综合调研,看望驻村扶贫干部。

    吕雪峰一行首先来到长安镇下五都村,看望驻村扶贫的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吴忠明,参观帮扶新建的村两委办公场所,与调整后包保扶贫单位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扶贫工作情况介绍。座谈中,吕雪峰表示,根据扶贫工作安排,市司法局虽然包保扶贫村已经调整,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扶贫干部吴忠明开展工作,全力配合完成扶贫工作各项任务。

    在扬之河绩溪县城北入口处段,吕雪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河道治理和生态保护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市局作为扬之河市级河长制牵头部门的工作职责,全面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对沿河的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沿河生产生活污染物排放的管理,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社区矫正中心、长安、家朋、瀛洲司法所实地调研时,吕雪峰对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作用发挥、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法律援助开展情况等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同基层一线同志进行了亲切地交谈。他指出,司法所、公法中心、矫正中心等“一所两中心”是一线单位,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要求,要不断加强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升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加大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力度,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在纪律作风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吕雪峰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他指出,绩溪司法行政工作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创新机制,各项工作扎实有效,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劲头足,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

    就如何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吕雪峰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两个维护”,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司法行政队伍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二要始终坚持有所作为务实作为。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位次高、务求工作实效为着力点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重组后的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更加完整,拓展空间更加广泛,要善于作为更要有所作为,如绩溪县域特色的“人民调解与员额法官结对子”,要注重加强日常工作经验积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满足社会需求。三要始终坚持严格队伍自身建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苦练真本领,培养专业性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强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