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州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08 15:23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规范法律援助律师的办案执业行为,有效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4月4日下午,宣州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法援律师对宣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进行旁听庭审。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按照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制度的要求,对援助案件承办律师在案件开庭审理过程中代理表现、庭审效果等进行了旁听。重点围绕律师庭前准备、对事实的掌握、对证据的分析判断和运用、对法律关系的掌握和运用、临场发挥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总体评议。

    开展庭审旁听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援助律师的责任意识,督促援助律师认真履行职责,规范办案流程,提升办案质量。今后,宣州区司法局将继续严格按照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制度的要求,加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案件的监督管理,提高旁听庭审比例,切实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质量,最大程度地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宣州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