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泾县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泾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18 09:39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的要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县司法局、法宣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4月15日下午,县司法局联合昌桥乡政府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昌桥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昌桥小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课程围绕国家安全、国家秘密、青少年价值观等内容,用一个个具体的案例,教育孩子们学法懂法用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向全校师生发出动员,倡导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高教师法律素质和依法从教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

   利用载体广泛开展宣传。为扎实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县司法局、法宣办利用载体广泛开展宣传。要求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通过在单位普法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和法治微视频;摆放专题展板、悬挂条幅;利用“两微一端”媒体平台等形式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在全县营造宣传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加大普法队伍宣传力度。为了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效果,县司法局、法宣办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一是以“法律六进”、法治家庭建设等重要活动为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等活动,发放宪法宣传单页1500余份。二是充分发挥村法治联络员队伍、广大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村(社区)法律顾问、专(兼职)调解员及法治宣传志愿者等法律人的作用,在各自辖区内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日的重大意义,走村串户开展宣讲活动300余人次。

                                                                                                                      (泾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