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联合公检法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14:34

4_副本.jpg

 

1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为不断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日前,宣城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次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具体划分为三个检查小组,采取分县域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规范执法、日常监管措施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开展、公检法司工作衔接等6个方面内容。形式上主要采取以抽查为主的方式,其中各县社区矫正中心为必查点,各县抽查3-5个司法所,重点通过查阅2018年以来办理的适用前调查评估实施、外出审批、给予警告、提请治安管理处罚、撤销缓刑等档案材料,随机抽查执行档案、工作档案及工作台账,看社区矫正执法程序是否完备、执法文书是否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反馈的当场予以反馈,检查结束后形成检查通报,帮助基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检查组在检查中专门重点了解查看了各地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就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深挖涉黑涉恶线索教育谈话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鼓励基层发挥能动性,积极研究实践谈话方式、内容、流程,切实提高谈话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