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杨晏平赴我市调研依法治市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09:23

  5月15日,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杨晏平率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殷本明、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施友树一行赴我市调研依法治市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田扬畅陪同调研,并就依法治市工作与调研组深入交换了意见。此次调研主要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市司法局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吕雪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负责人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吕雪峰首先汇报了我市法治建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及各县(市、区)委依法治县(市、区)办负责同志围绕调研提纲,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杨晏平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依法治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杨晏平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厘清关系,找准职能定位,发挥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体职能作用。要发挥好委员会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四大职能作用,做到统筹上更有高度,行动上更有力度。要做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下发学习工作,加强指导督促,统筹四个协调小组开展好各项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宪法实施,提高立法质量,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注重法治文化建设。当前,尤其要科学制定法治建设考核办法,积极主动组织开展法治建设、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保护民营企业等三大督查活动,抓好依法治市的学习培训和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还就县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法治建设信息化、法治建设考核、法治督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