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举行律师行业党校揭牌仪式暨2019年度全市律师教育培训大会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5 14:55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5月12日上午9点,宣城市律师行业党校在宣城市委党校举行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宣城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主任。仪式特邀市直工委书记姜先进、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春木及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长江艳参加。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陶群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雪峰致辞,市直工委书记姜先进就律师行业党校挂牌成立提出要求。

    吕雪峰强调,市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律师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吕雪峰要求,律师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强化党的领导;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四是求强化队伍建设;五是要强化为民意识。

    全市律师行业以党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认清使命、履职尽责,不断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推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5月12日下午,宣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全市律师培训大会。宣城市全体专职律师、兼职律师、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律师工作科科长、律协班子成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动员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陶群主持。宣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雪峰做重要讲话。

    吕雪峰指出,律师工作是司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培训也是市司法局重新组建后的第一次全体律师会议。近年来,在市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的关心指导下,律师队伍不断发展,在服务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具体表现:一是律师队伍发展迅速;二是法律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三是律师的法律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吕雪峰要求,一要把握政治方向;二要做到诚信执业;三要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吕局长指出,当前我市律师行业仍然存在部分律师政治敏感性不强;执业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

    本次培训共分两场,第一场培训由安徽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调研员杨基文对全体执业律师进行了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杨基文结合律师的实际情况,从防范执业风险的目的出发,结合新修订的行业规范和最新的案例,就律师执业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介绍和分析,帮助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提升抵御执业风险的能力。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为适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的势态,规范我市律师严格依法依规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市司法局专门邀请宣城市政法委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宣城市扫黑除恶办公室副主任舒军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会上,舒军主任详细讲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及工作要求,结合工作现状播放了宣城市扫黑除恶工作纪实宣传片,舒军主任强调律师代理辩护涉黑涉恶案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舒主任的培训,理论结合实践,列举了大量的身边案例,使参会律师对涉黑涉恶案件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更为透彻直观,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培训会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吴来水科长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