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 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08:18

 

为持续推进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切实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近日,宁国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部署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通过问卷调查、现场咨询、召开座谈会、张贴宣传画报、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地方金融系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和线索摸排工作。志愿者们分赴金融机构办事大厅、繁华街头、社区广场,为居民讲解普及关于如何识别和防范“高利贷”“套路贷”、“校园贷”等知识,展示了近年来查处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件,通过以案释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有效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同时,该市要求地方金融机构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明确排查重点和监管红线,时刻保持对金融领域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警惕性,形成全市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确保全市经济金融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