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望闻问切”为民营企业 开展“法治体检”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6-05 15:33

    “望”其形。组建以律师为主体,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部门通力合作的法律服务团,为民企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截至5月底,已实地走访民营企业251家,针对性开展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讲41场次。

    “闻”其里。了解与民企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执行情况,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情况,并收集民企的意见建议;开通民企法律援助服务通道,积极为民企农民工、困难职工提供法律援助,2019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劳动纠纷案件820件。

    “问”其因。组织“百名律师进百企”服务活动,分析企业在出资、管理、运营、合同等方面的合法合规情况,先后梳理法律风险点90个,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意见建议85条,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依法规范经营。

    “切”其症。联合市委政法委等部门成立维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委员会,重点解决因环保、征地拆迁等产生的纠纷,化解因清理“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发生的企业矛盾,为民企化解“疑难杂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