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关于组织开展“迎国庆·我的调解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促进法治科 发布时间:2019-06-13 09:51

各县市区司法局: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展示人民调解员风采,讲述人民调解精彩故事,不断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社会影响,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激发全市广大人民调解续写“枫桥经验”新篇章的工作热情,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迎国庆·我的调解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

    二、活动组织

    本次征文活动由宣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由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具体承办,相关职能科室协办。

    三、活动平台

    “宣城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宣城市司法局网站(内网)、宣城司法行政网(外网)、宣城市司法行政微信群等。

    四、活动安排

    1.参与对象。征文活动面向全市人民调解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内容是讲述自己在调解中的精彩故事,要求内容真实、文字简练、语言生动,文中涉及当事人人名要用化名,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文字体裁不限。

    2.报送要求。每月30日前报送一次,报送截止时间9月10日。征文以县市区司法局为单位组织报送,主办单位不接受个人或其它单位报送的稿件。各县市区司法局对本辖区范围内收集的征文进行初选后报送宣城市司法局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报送参与篇数附后,多者不限)。报送可采取分批报送的方式,鼓励尽早报送,以便尽早择优刊登。

    3.刊登媒体。7月1日-9月10日,主办单位通过“宣城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宣城市司法局网站(内网)、宣城司法行政网(外网)等媒体平台,对各县市区司法局报送的征文作品,经初选后进行刊登宣传。

    五、奖项设置

    9月10日以后,主办单位请有关专家对各地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奖。

    本次征集的作品,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篇,向获奖者颁发证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司法局要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分管领导要认真负责组织,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科具体负责,要严把征文质量,对推荐上报的征文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每一篇征文能够“准确”传递人民调解工作的“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明信片”,给读者以启发和收获。

    2.各县市区司法局报送材料,注明“征文”字样,按要求填写好推荐表,征文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地区、单位和职务。征文统一用电子邮件方式报送。

    3.征文格式:征文标题用宋体二号,正文一级标题用黑体三号,二级标题用楷体三号,正文内容用仿宋体三号,行距为单倍行距。

    联系人: 谢峰 田甜

    电话:0563-3023904    电子邮箱:xcsjck@126.com

    附件:1、各县市区司法局初选报送参考篇数表

    2、县市区司法局征文推荐表

 

 

                                                      宣城市司法局

                                                     2019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