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宫能武入选新时代调解为民好榜样候选人

浏览次数: 来源:促进法治科 发布时间:2019-06-17 17:23

    近日,在司法部、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爱奇艺共同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中,宣城市宣州区高新经济开发区司法所长宫能武入选新时代调解为民好榜样候选人。

    宫能武,曾是一名军人,作为军人,他性格直爽、为人热情、作风务实,曾多次受到各级嘉奖表彰。转业地方,他退役不退色,始终保持军人扎实工作作风本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民服务,特别是自2013年5月担任宣城市宣州区高新经济开发区司法所长以来,把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作为自己的工作责任与工作重心,坚持边学习边调解、边调解边普法,主持或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56起,调解成功556起,调解成功率达100%。在调解实践中,他对来访群众始终保持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张笑脸、一腔热情,摸索出“真心、爱心、耐心、细心”的“四心”调解准则,总结出“背靠背”、“分层次”、“选择性”调解模式,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主题宣传活动评选的典型人物共分15个类别,200个名额,涵盖立法、监狱、社区矫正、戒毒、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监督、普法、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公证、法援、司法鉴定、仲裁、律师、法考等诸多方面。在2018年的“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中,我市郎溪县建平镇三岔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左从贵光荣入选,这是我市人民调解员第二次入选全国主题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