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郎溪县开展2019年度“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暨 “扫黑除恶”主题巡讲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郎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7:06

 

为进一步筑牢普法工作基础,推动全县“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6月28日,郎溪县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七五”普法骨干培训班暨“扫黑除恶”主题巡讲活动。

培训邀请了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刘小飞、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邵维勤律师到场授课。刘小飞副支队长解读了打击黑恶势力的相关法律规定,并结合已经打击的黑恶势力典型案件进行以案释法;邵维勤律师主讲《侵权与赔偿》,通过例举校园安全事故、交通事故、饲养动物致人伤害、环境侵权等大量现实案例,多角度、多层面为参学学员详细讲解了侵权责任承担和赔偿问题。

司法局局长王筱强调,全体学员要认真领会本次讲座的内容,进一步加深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要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县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普法联络员、司法所长、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