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0:11

   司法所长培训.jpg

   7月25日-26日,宣城市司法局在敬亭山宾馆举办2019年度全市司法所长培训班,县市区司法局业务科(股)长、司法所长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全市司法所长培训,是市司法局重组后举办的第一期司法所长培训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司法所促进法治建设的能力素质,努力适应法治建设的需要。在开班仪式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吕利武指出,司法所是乡镇(街道)政府重要组成部门,更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工作中重要职能部门。她要求全市司法所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基层司法所在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中的责任使命,切实发挥好司法所在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作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服务地域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据悉,本次司法所长培训,重点就行政复议与应诉、人民调解适用相关法律知识、仲裁实务、基层矛盾调解常见法律问题、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方面知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讲课辅导,并安排了相关案例及法律实务探讨。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他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他们的基层工作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把所学知识及时转化运用到工作中去,为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