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司法局一线督查基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1:10

   日前,宣城市司法局组成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专项督查组深入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乡镇街村法律援助工作站点,一线督查基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并看望高温中坚守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前沿服务岗位的基层同志。

   一查项目进度情况,要求各地既要科学合理落实民生工程的序时进度要求,又要坚持应援尽援原则满足困难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

   二查项目管理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指出各地受理、收案、结案、归档、补贴发放、咨询解答、管理系统应用等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地针对性整改完善;

   三查项目经费情况,全面了解今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经费投入拨付、支付使用、案补占比、使用合规性、监控有效性等方面情况,针对支付进度相对慢的单位给出加大结案力度、提高支付及时性、落实一案一结一付要求的工作意见;

   四查项目质量情况,重点指明项目案件流程管理质量、卷宗档案标准、窗口服务便民规范、诉讼案件比、刑辩全覆盖、案例库建设、律师值班制度、听庭评议、同行评估、满意度调查、宣传推广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提高的努力方向。

   期间,督查组还与当地宣传及有关刑事办案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刑辩全覆盖、法律援助公益宣传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