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宁国市司法局“三实”全面加强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06 10:19

   一是用实招。强化组织保障,成立行政复议与应诉科,配备两名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人员。强化规范管理,贯彻执行《宁国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规则》,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申请、受理、审理、听证、审结、决定、归档等各阶段程序。强化案件质量,严格贯彻《宁国市行政复议案件参审评议工作规则(试行)》,执行落实案件集体评议制度,对于案件事实和适用依据争议较大、案情疑难复杂和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邀请市政府法律顾问、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案件集体评审。加大案件调查取证力度,案件承办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地采取调查询问、实地勘查等方式开展调查取证,提高办案质量。

   二是求实效。加强分析研判,定期对全市行政复议和应诉案件的数量、类型等进行统计研判,及时总结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加强指导。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行政应诉考核力度,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重要内容。

   三是出实绩。职能优化后的宁国市司法局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8件,经过审理后做出撤销或确认违法决定5件,受理的行政复议纠错率达35.7%。行政应诉案件8件,市政府行政诉讼案件实现“零败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