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赴宁国市开展抗台救灾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0:10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迎来强风和强降雨,多地暴发山洪,出现山体滑坡,宁国、广德、绩溪等地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房屋倒损、农作物被淹、道路桥梁冲毁、供电和通讯中断。其中,宁国市灾情最为严重,据了解,宁国市6个法治文化广场不同程度损毁、南极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被淹,部分司法所办公电脑、档案资料被毁,有4辆警用电动车被水浸泡。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宣城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成立了防汛抗洪工作领导小组和抢险突击队,并迅速奔赴责任堤段,了解、察看险情,并指导县市区开展灾后救助和恢复工作。

   8月14日上午,在宣城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的带领下,市局“红马甲”法律服务志愿者与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宣正司法鉴定中心以及安泰达、明泉、南宣律师事务所的法律服务工作者们一道前往受灾相对严重的万家乡、南极乡看望慰问了战斗在一线的司法行政干警,向受灾群众送去了他们急需的帐篷、手电筒、大米、油、蚊香等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并现场向灾区群众提供抗台救灾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

   吕局长听取了宁国市司法局王汤梅局长关于宁国市司法行政系统受灾情况的介绍,深入万家、南极等司法所实地查看了财产损毁情况。当了解到安徽慈安律师事务所王方明律师第一时间自驾冲锋舟深入灾区,冒着生命危险成功救出2名老人,一夜未眠又赶赴救灾一线时,吕局长深受感动,但因当时王律师仍在一线给灾民送盒饭途中,随即通过电话形式进行了慰问,对他的义举表示赞赏,同时也亲切嘱咐他在救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针对下一步恢复重建工作,吕局长传达了8月13日市委政法委主持召开的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指挥部维稳治安组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宁国市司法局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宁国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减灾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司法行政干警全力参与此次灾后重建工作,为受灾群众开辟公证、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控教育,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