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州区司法局多举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时间:2019-09-23 09:47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宣州区司法局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宣州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加强人民调解培训工作

 将人民调解纳入培训规划,对全区27个乡镇(街道)的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并积极参与司法部、省司法厅开展的“人民调解大讲堂”“司法行政大讲堂”等视频培训,推动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推广施行“枫桥经验”,坚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参与涉诉、涉访案件化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

1.jpg 

强化社区矫正执法管理

  全面升级“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格落实“日定位、周听声、月见面、季评议、年考评”和社区服刑人员调查评估、报到,变更居住地,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监管。

22.jpg

 挖掘法律服务潜力

  全面推行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一乡镇一团队,一村(居)一顾问”法律顾问,开展“送法进乡村”“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治扶贫”等活动,举办法律培训、讲座。引导律师参与公益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解决矛盾纠纷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2.jpg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引导人民调解组织参与涉黑线索排查,加强“两类人员”管控,教育提示律师保持政治敏感性,实行参与涉黑涉恶案件代理提前报告制度,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为“平安宣州”建设贡献力量。

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