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督导会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2 09:19

   10月11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第六巡回指导组茆恒升、陈玉红、周军一行检查指导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工作,召开主题教育工作督导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陶群说,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关心指导下,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强化领导,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二是注重教育,筑牢夯实司法行政干警思想政治根基。健全完善了机关“五个一”学习制度,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形式,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信息宣传和意识形态、舆情应对工作培训,举办专题党课,开展为老党员送学,组织专题研讨等,认真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结合实际,凸显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联系点制度,开展司法为民巡展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进企业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三进”活动等。

   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陶群说,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我们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克服工学矛盾做到全程参与、如何丰富老党员学习形式做到全员覆盖、如何充实学习教育内容做到全部纳入,切实做到人员一个不漏、工作一项不误、内容一个不少。

   关于主题教育下步工作安排,陶群说,要着重突出六个方面,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认真组织研讨交流;四是深刻检视存在问题;五是强化舆论宣传作用;六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代表指导组对市司法局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特色做法以及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茆恒升强调,一是要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学好“三本书”。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切实开展好学习研讨;三是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四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五是要开展好不同层级人员的谈心谈话活动;六是要注重解决学习教育过程中的问题提升教育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