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浏览次数: 来源:促进法治科 发布时间:2019-10-12 15:27

    近日,宣城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宣州区人民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宣城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聘请五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及一名调解辅助人员,专门受理人民法院委托或委派在立案前、庭审前、审理中或判决后,适宜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其工作职责主要为:负责主持调解市中院、宣州区法院委托或委派的适宜调解的各类矛盾纠纷;与市本级和宣州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宣州区基层各调解组织开展调解工作对接,协助做好重大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在调解工作中宣传法律法规和政策;为纠纷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调政法系统和相关行政部门,不断深化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工作衔接,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向有关部门反馈纠纷情况,提出防范纠纷的意见建议等。

    宣城市诉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举措,是践行“枫桥经验”、“诉源治理”理念的具体举措。该调解组织的建设,对探索创新诉调对接工作载体,合理分流和缓解法院系统办案压力,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各类诉求,推进法治宣城、和谐宣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