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三项措施激活法律乡村建设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5 15:57

 

一是以普法活动为先。坚持突出乡村普法重点人员、重点内容及乡村法治文化建设。围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主题,结合群众关心的“衣食住行”,联合人社部门,结合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见缝插针式地开展法治宣传。结合“三下乡”活动,联合宁国市司法局在青龙乡龙阁村开展“法德携手 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元宵节,联合宣州区司法局在沈村镇开展“送法治文艺进乡村”活动。结合“江淮普法行”,开展“扫黑除恶法治皮影戏巡演及皖南大鼓法治好声音巡演。截止9月底,全市已组织开展各类送法进乡村活动500余次,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及法治用品20000余份。   

二是以普法阵地为线。坚持创新普法工作方式,切实提高普法实效。线上,构建起以宛陵普法微信公众号为核心,7个县市区普法微信为补充的新媒体普法矩阵,通过普法资源、信息发布、法律解读、产品推送等“四大平台”的互促互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法治文化传播格局。线下,将法治元素融入公园、广场、街道、长廊、景区,强力推进“法治大喇叭”村村通工程与“部门法”主题公园建设,建成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3个,市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10个,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16个,农村法治文化公园(广场)177个,在潜移默化中培育群众的法律素养。

三是以法治创建为纲。坚持以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依法治理现代化水平。在全市大力实施“法治副书记”“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通过“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这支队伍深入乡村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帮助农民树立法治信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乡村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风尚。同时积极创建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8个(含广德县2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43个(含广德县8个),不断夯实乡村法治建设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