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建平司法所五聚焦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

浏览次数: 来源:郎溪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03

 

一聚焦法定日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法律咨询。3.15消费者权益日4.15国家安全日,6.26禁毒日等法定日,建平镇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栖凤园法治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高居民的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      

二聚焦企业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送法进企业。2019年10月16日上午建平镇联合县司法局和律师事务所在辖区古南丰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有奖竞答的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宪法、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2、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解答企业员工的法律问题。3、进车间向基层员工宣传法律知识。活动现场员工参与度高,气氛异常热烈。  

三聚焦行动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宣传进农户。2019年10月8日建平镇组织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到精忠村、钟西村入户开展送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送进农户家中,向其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环境保护法》,引导广大农户自觉、自愿做到禁烧秸秆,助力三大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

四聚焦扶贫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之法律援助。10月8日建平镇通过法律援助为南山村贫困户谢某解决赡养问题,谢某的权益得以保障。建平镇定期召开法律援助培训会,提高基层法律援助联络点人员的业务水平,帮助更多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建平司法所1-9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件。

五聚焦学校开展“服务大局普法行”之法治讲座。正值开学之际,2019年9月6日建平镇进南丰小学、开发区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座,为同学们普及反校园暴力法、宪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参与度高,取得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